您现在的位置:天志软件 >> 新闻动态 >> 电子商务零售业能够抵御经济衰退

电子商务零售业能够抵御经济衰退

文章来源: 文章作者: 加入时间:2008-10-16 23:49:06

近日,据国外媒体报道,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杰弗里-林德赛(Jeffrey Lindsey)在报告中表示,电子商务对经济衰退具有很强的抵抗力。

林德赛在报告中指出了美国和海外市场电子商务零售业的差异。2008年全美在线零售 业将有望实现14.3%的增长,虽然这一数字已经相当不错,但是海外在线零售业同期的增长率则有望达到26.5%。总体来看,2008年全球电子商务零售 业的增长率有望达到21.5%。他认为这一数字表明电子商务零售业能够抵御经济衰退。

林德赛还强调说,由于之前海外市场电子商务的使用率较低,约占零售业总额的 2.5%,而美国市场的这一比例则达到3.5%,所以其增长速度相对较快。他同时预测说,按照现在的速度计算,海外市场的电子商务很有可能在五年之内超越 美国。另外一个影响增长的因素是,海外市场的电子商务用户基数较小,但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网络进行购物,这就使得他们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。

除此之外,林德赛还表示,通过手机来使用无线宽带业务只会抢占桌面市场的份额,而不会将整个产业的蛋糕做大。

林德赛总结道:“尽管对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担忧与日俱增,而且个人电脑等特定的电子商务版块的增长也开始放缓,我们仍然相信电子商务零售业对经济衰退具有很强的抵抗力。”他同时指出,如果美元能够持续走强,将会从一定程度上抑制海外的在线购物市场的发展。

林德赛对亚马逊和Ebay两家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的股票评级均为“跑赢大盘(Outperform)”,目标股价分别为97美元和38美元。